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招生招聘信息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课题组2019年秋季茶话会圆满举行

2020年10月16日  点击:[]

2019年11月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课题组2019年秋季茶话会在库可咖啡厅圆满举行。课题组王双印老师、霍甲老师、陈如老师、郑建云老师、邹雨芹老师、王燕勇老师与课题组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共话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茶话会上,首先由王双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想法,从实验室安全、学术道德规范、实验室成员相处、新生选题指导等多个方面表达了对大家的告诫与希冀、关怀与关爱,希望大家都能在学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随后见证了课题组发展的2013级硕士、2016级博士陶李从自身经历思考提出了实验室发展的见解与个人规划的建议,引人深思。接着,刚联合培养回国的2017级博士谢超、曾获“博新计划”的博士后顾开智、曾有公务员经历重返高效深造的博士后龙鹏分别就“联合培养经验分享”、“科研之路”、“路是走出来的”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们细谈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感受,只为自己的经历能对组内成员有所启示与帮助。

随后组内成员的自由交流环节中,2019年新入站的博士后和2019级新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加入这一大家庭的激动与喜悦,过程气氛热烈,欢声不断。霍甲老师、陈如老师、郑建云老师、邹雨芹老师、王燕勇老师也分别对课题组的发展、组内成员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最后由六位毕业的师兄师姐录制的视频将茶话会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他们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感谢、对师弟师妹们的祝福。

此次茶话会的举办,增进了课题组师生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课题组的凝聚力,新入学的同学也借此机会快速融入课题组大家庭,同时也让组内成员们学会将自己个人的发展与实验室发展相结合,大家将更有信心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上一条: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学术讲座

 
Copyright © 2013-2020 电催化与电合成实验室-湖南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2107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