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招生招聘信息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文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催化科学”重点专项项目“PEM电解水制氢催化剂与界面结构的多尺度设计及集成应用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18日  点击:[]

516日,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牵头南京大学胡征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上海高等研究院唐志远研究院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催化科学重点专项项目“PEM电解水制氢催化剂与界面结构的多尺度设计及集成应用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湖南大学校办205会议室召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南开大学陈军院士、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施剑林院士、西湖大学孙立成院士等11位项目咨询专家。科技部高技术研发中心孙兵老师、李浩老师、湖南省科技厅顾兴晨、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湖南大学各有关机关部处负责人及项目研究骨干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李肯立校长助理代表湖南大学对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湖南省科技厅、项目咨询院士、专家和各参研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湖南大学一直在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突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为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项目、人才和平台良性互动,加强重大项目的组织策划,在基地建设、科研成果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不断争取新的重要进展,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竞争力显著提升。在本次项目合作中,湖南大学也必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各方面为参研单位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营造最佳的创新环境,为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也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启动会由李灿院士、孙世刚院士主持,王双印教授首先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随后王双印教授、南京大学胡征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唐志永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实施方案

汇报结束后,项目咨询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论证与审查,并最终由专家组组长宣读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技术目标覆盖完全,项目实施技术路线先进合理,可行性强。同时专家组也针对强化课题间协同运转以及挑战性问题的突破提供了宝贵意见。


下一条:课题组JACS:原位跟踪氧缺陷电催化剂在OER反应过程中的动态演变

 
Copyright © 2013-2020 电催化与电合成实验室-湖南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2107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