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 学术交流 招生招聘信息 关于我们
研究方向
电催化剂缺陷化学
有机(生物质)电催化
燃料电池
电化学制氢
光电催化
 
电化学制氢

1、面向科技前沿:采用原位表征手段,研究催化剂的本征催化活性、电化学稳定性与改性方法的构效关系,阐明相关调控机制;结合电化学原位谱学技术和传质过程模拟,研究催化层结构与催化活性表达的内在联系,探索本征活性表达机制。

2、面向重大需求:针对目前电解水产氢成本高、电解电压大、电解池寿命有待提高等难题,开发高效稳定电催化剂和构筑更有效的膜电极传质通道,突破电解水器件用贵金属催化剂载量大、电解电压大和电解池寿命不高等难题。

 
Copyright © 2013-2020 电催化与电合成实验室-湖南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8821076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2号湖南大学